Thursday, April 8, 2010

怪醫

报社经常接到一些个人的投诉,指控医生疏忽而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伤害。

这些投诉形形色色,总之都是对医生不利。我们处理这些投诉时,都凭着平衡报导的宗旨,尽力联络有关的医生或医院,以让被投诉者有机会解释,不要只是听信一面之词。

最近我也接到一个女人的投诉。她的遭遇,非比一般,无关医生的疏忽,只是诉说医生的怪诞行为。若要找回那位医生访探回应,也无从下手。

故事如下:某日,她觉得腰部刺痛,查看之下惊觉腰部长出一粒粒含有水份的红点,那种又痛又痒的感觉,让人难以忍受。

听老人家说,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生蛇”,若不及早医治,一旦蛇头与蛇尾缠腰而过连接起来时,分分钟都会夺命。

她听闻住家附近有一位医生,是“捉蛇”能手,于是傍晚时分放工后特地前往求医。

他证实她是“生蛇”,由于病情只是处于初发阶段,所以一时之间分不出“蛇头”和“蛇尾”。尽管如此,他还是开了药方,让她服食一些消炎丸及配给膏药搽在患处。

第三天,她发现病情并没有好转,于是再度回到诊所找那位医生。孰料,这位医生的答覆竟是:“你搽我给的药和食我给的药都没有好转,我不要醫你了……,你去找专科医生吧!”

那个女人在惊愕之余说:“天色已晚,哪里去找专科医生?”医生答说:“不如我介绍你到相隔这里七间店的那一家诊所好了!总之我是不会醫你了!”

那个女人百般无奈,只好到“相隔七间店”的诊所求医。一位马来医生诊断后,证实确是“生蛇”,并向她说明他所配的药不便宜,要百多令吉。

只要早点医好,药费贵些也可接受。不过,令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位马来医生看着她腰部患处时,竟然伸出食指和中指,划符似的转了几个圈,口中还念念有词。问他何故,他故作神秘不回答。

她的遭遇,匪夷所思,你可能不相信。不过,我一定相信她,因为她是我的老婆大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