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叔嫂戀之講師被控殺嫂(二)


第二集
講師被控設計殺嫂
前美后情書揭內情

講師卡迪葛蘇與前美后珍碧里拉的“叔嫂戀”,在即將要結婚的前一個星期卻發生激變成為悲劇,轟動了整個大馬社會,特別是印裔社群。

珍之遇害,眾說紛紜,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卡迪葛蘇的“遭人狙擊昏迷”口供頗為可疑,再深入追查得知此案更是牽涉一宗異國三角戀,同時掌握了斯里蘭卡醫生寫給前美后的19封情書。

由於珍被殺時沒有目擊證人,警方也找不到殺人兇器,所以警方的調查只能依據環境或間接證據(circumstantial evidence)進行。經過一個多月的偵查及收集到的資料,警方深信有足夠的證據,指控卡迪葛蘇是因妒忌生恨而佈局謀殺珍。

警方終於採取行動,於5月9日(案發後第33天)逮捕卡迪葛蘇,並於同年7月將卡迪葛蘇提控上推事庭,罪狀指他於1979年4月6日晚上11點至11點45分之間,在接近通往梳邦國際機場高架橋下,謀殺他的嫂嫂珍碧里拉。

此案在推事庭審訊時,在15天的初審期間逐步揭開這宗“叔嫂戀”內情,控方傳召了43名證人出庭供證。

在眾多證人之中,其中一名證人的供詞對卡迪葛蘇非常不利,因為這名證人所作的供詞,正說明了卡迪葛蘇具有殺人的動機。

這名證人再也迪拉基(Jayatilake)是珍的一名親戚。他在副檢察司引導下告訴法庭,案發後的4月16日他前往探訪卡迪葛蘇時,看到卡迪葛蘇與一名印裔警察交談,雙方談了近半小時警察才離開。

證人過後詢問卡迪葛蘇與警察交談的內容時,卡迪葛蘇顯得非常激動的說:“那個淫婦竟將孩子帶走並皈依回教。她還要和那個雜種醫生結婚,所以我要將這一切結束……如果情況越來越糟,我將出面自首。那個淫婦不能讓她活下去……。”

被指涉及三角戀的醫生是斯里蘭卡人,他是案中關健人物之一。大馬警方曾通過國際刑警要他到來吉隆坡供證,不過,斯里蘭卡國際刑警在誌期1979年6月20日及7月23日的兩封電報中,表明這名醫生已拒絕有關要求。

警方在調查過程中曾在珍的住家搜出19封情書,其中8封是在衣櫃抽屜裡找到。這些情書中,有一封是寫後而尚未寄出者。控方將這些情書呈堂時,宣讀該封未寄出的情書。

這封情書的內容如此寫道:“今天我的小叔跟我講起有關你的來電……假如我是單身一人而不是三個孩子的母親,那情況可能會不同……我看不到我們的關係可以帶來快樂……我不能嫁給你的原因,是因為我是真正地愛著我的小叔……。”

情書的內容也提及她心中早已把小叔視為第二個丈夫,而這封情書顯然是她準備要寄給異國情人的絕交書,惟尚未寄出她已遇害。

(《新海峽時報》資深法庭記者娜斯米(Lakshmi)於2010年在她的回憶錄中曾寫道:“我在採訪此案時,我的一名副檢察司好朋友曾私下將這些情書的副本讓我過目。從字裡行間,兩人的戀情顯然已有好幾個月的時間。這名醫生在情書中的一些描述,非常露骨,身為記者的我,也認為不宜刊登在報上……。”)

另有3名證人的供詞,也對卡迪葛蘇非常不利,他們都是當時在不同時段,駕車經過案發現場的梳邦國際機場員工。

他們的供詞共同點,都指當時看到卡迪葛蘇躺在汽車後方,但是,每位證人描述當時情景時都不一致,出現卡迪葛蘇臥躺的姿勢與距離,各有三個不同的說法。

控方提呈的醫藥報告,也證實卡迪葛蘇身上並無傷痕。X光檢驗也顯示卡迪葛蘇的頭蓋骨沒有受傷,被狙擊而昏迷之說難以成立。

推事庭的15天審訊,每次庭內都擠滿人潮。推事審結此案時,判決被告卡迪葛蘇表面謀殺罪名成立,諭令此案移交高等法庭鞠審,而被告還押半山芭監獄候審。


下週預告:全國矚目的講師殺嫂案於1980年6月在高等法庭開審,較早前被推事裁決表面罪狀成立的被告卡迪葛蘇,在高庭自辯時聲聲喊冤及指嫂子珍碧里拉是被4名突擊者殺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