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箱屍案之護兒殺妻(五)


第五集
阻妻闖入睡房傷兒
搶奪肉刀當場殺妻

箱屍案殺妻被告雪州政府經濟顧問京斯里在高等法庭自辯道出他的遭遇時,句句皆淚,在庭聽審的公眾與親人莫不動容。他的聲音不時抽搐,淚盈雙眼,庭內氛圍充滿哀戚。當他述說與妻子糾纏而致死妻子的過程時,眾人更感唏噓。

1975年4月2日(案發前一天),兒子利納傷風感冒,瑪麗亞卻不願看顧,聲稱有事要出外,京斯里只好自己於大清早帶著兒子出外看醫生,然後才離家上班。

下午5點半他下班返抵家門時,瑪麗亞與兒子都在家裡。他詢問瑪麗亞曾去了甚麼地方,但瑪麗亞不願回答。剛墮胎不久的瑪麗亞,脾氣更是暴燥,京斯里發現很難與她溝通。

不過,京斯里心裡相信瑪麗亞之所以變得如此暴燥,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她妒忌他與兒子利納的親密接觸,其二是她對兒子感到內疚。

下午6點多,京斯里回家約半小時後,瑪麗亞就駕車出外,至晚上8點半才回來。她自己煮了一些食物當晚餐,隨後觀看電視節目,之後步往樓上房間睡覺。京斯里也於晚上近11點上床。

午夜時分,京斯里在睡夢中被隔壁睡房傳來的兒子啼哭聲驚醒,他推醒瑪麗亞要她去安撫兒子睡好,因為兒子的病尚未痊瘉。瑪麗亞不甘心起床,賭氣的說:“利納已是一個大孩子了……要照顧,你就自己去做好了……。”

京斯里只好起床安撫兒子。當兒子睡好後,他回到房間時發現瑪麗亞已醒了。為了孩子的問題,夫妻倆又爭吵起來。為平息怒氣,京斯里下樓到廚房泡了一杯茶,在喝著時,身上裹著床單當睡衣的瑪麗亞也步下樓,兩人又繼續爭吵。

兩人爭吵得很激烈,瑪麗亞責罵他千方百計設局欺騙她,京斯里反駁沒有此事並高喊以後不准她再使用他的轎車時,瑪麗亞激動的跑出屋外,拿起花盆企圖擲破轎車的檔風鏡,京斯里沖前及時阻止。

怒氣沖沖的瑪麗亞再返回屋內,在持續的爭吵中京斯里向她責罵,聲稱其他事他可以不理,但是身為母親的她就應該照顧好兒子。這番惡言如火上加油,瑪麗亞盛怒之下拿起一把切肉刀,沖上樓上揚言要殺死兒子。

京斯里跟著跑上樓奮力拉著瑪麗亞,卻將她身上裹著的床單拉脫,變成一絲不掛的赤裸著。京斯里將她推入主人房,阻止她闖入兒子的睡房。

兩人在糾纏之時,京斯里搶過瑪麗亞手中的肉刀,而瑪麗亞也力圖要搶回來。就在你搶我奪之際,京斯里情緒失控,手起刀落砍向瑪麗亞。

在高庭述說案情到此處時,京斯里已淚流滿腮,悲傷不已。他抽搐著的繼續供證說:“在這一刻,我已失去了理智。我用刀砍了她幾下後,她就倒在床上。當時我只想阻止她奪回那把刀,不然她就會拿刀沖入兒子的睡房裡……。”

“我驚愕的在床上坐了一會兒,問她情況怎樣,她卻沒有反應。房間很暗,我把電燈亮起,看到她身上流了很多血。最後,血停止流動了。我聽聽她的心臟,心臟的跳動聲也停止了……。”

“我不相信這是個事實。當我恢復理智後,看著瑪麗亞赤裸裸的屍體時我感到很害怕。”京斯里隨後跑下樓,心裡非常的懊悔,並發現沒有驚動鄰居。過了好一陣子,京斯里決定將屍體搬下樓。

“屍體很重,我只好將她斬開。我拿起肉刀,閉著雙眼朝屍體的頭部、頸部、背部及喉嚨部位斬了好幾下……最後我無法再斬下去,我放棄了!我也不知道應怎樣做,最後惟有將屍體藏在一個旅行箱裡,放人貯藏室。”

近傍晚時分,京斯里拿起鋤頭在洋樓的後花園挖掘一個洞穴,準備將瑪麗亞的屍體埋起來,以保住這個秘密。

洞穴尚未挖成,警察最終找上門來。當警察發現旅行箱藏有屍體及進行一番查問後,京斯里在毫無抗拒之下由警察帶返警局調查。


下週預告:七人陪審團退庭密議四個多小時後,以六比一裁決被告誤殺罪名成立。法官依據陪審團的表決,宣判被告坐牢3年,刑期從被捕日(1975年4月3日)算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