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兒童失蹤案之小靜雯(十四)


第十四集

哀求馬丁速歸還女兒
羅家無法付20萬贖金


8歲女孩羅靜雯疑被母親的手機友馬丁帶走失蹤後,時任新山市議員邱思祥四處奔波帶動尋人行動。柔南區的1300名德士司機也加入尋人行列,在德士上張貼印有小靜雯及馬丁個人特征資料的傳單。

這批德士司機均是柔佛德士公會屬下的會員,他們載客範圍相當廣,除了新山市區之外,也包括烏魯地南、巴西古當、士姑來、振林山及古來等地區,邱思祥等熱心人士,希望能借助他們的力量盡快尋回小靜雯。

小靜雯於4月25日失蹤迄今已5天了,音訊仍然全無。她的父親羅武全接受記者訪問時,聲聲哀求馬丁把女兒還給他。他說:“每個人都是父母生的,靜雯還小,需要父母照顧。如果馬丁交還孩子,之前發生的一切我都不追究……。”

自從小靜雯失蹤後,羅武全與妻子李春花寢食難安,非常擔心女兒的安危。當李春花接到勒索簡訊要她交出20萬令吉贖金時,令到羅武全更是憂心仲仲。

他坦言自己只是一名經濟飯檔的員工,工資不高,只夠糊口,哪來這麼多錢。他訴說:“我一個人工作,要養妻子及四個孩子,更可況我住的廉價排屋,也是租來的。”

他對妻子結交數百名手機友,也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妻子平日要照顧三個孩子(長子交給檳城婆家照顧),而且也要做家務,理應是很忙及不會寂寞的,她哪來那麼多的時間結交手機友呢?

不過,自女兒失蹤後,妻子已向他保證以後再也不玩手機簡訊交友了!羅武全也很無奈的說:“太太踏錯了第一步,好人壞人都不會分才會引狼入室……。”

針對坊間有傳言,指李春花可能同意將小靜雯送給馬丁或賣給馬丁,羅武全的反應認為這是絕不可能的。

兩個星期過去了!小靜雯仍然沒有消息,羅武全發出的哀求也得不到回應。在這一天(5月8日),李春花在時任馬華柔州投訴局主任劉德賢及時任柔南流動小商公會主席周蔭良等人陪同下,再度召開記者會要求公眾協助尋找小靜雯。

在這次的記者會上,李春花卻推翻了自己之前所說的“小靜雯被帶走時,我本人不在家”的說法,使到案情更顯複雜。她的解釋是當小靜雯失蹤後她的情緒波動很大,所以在第一次記者會上所講的話,與實際情況有些出入。

這回她坦承當天是她開門讓馬丁進入家門。她說:“事發時我是去了廁所,馬丁就叫我的孩子玩捉迷藏。我的兩個兒子後來就上樓從一數到30,在還沒數完的時候,我就聽到有開門的聲音。”

此時,李春花從廁所出來,卻發現小靜雯和馬丁都已不在家裡,而整個過程只有十分鐘左右。

李春花也再次重申馬丁是她的手機簡訊朋友,兩人使用簡訊交往已有一年,但只見過兩三次面。她也坦承在與馬丁結交期間,馬丁曾發出簡訊,暗示提出要與她發生性關係,不過被她加以拒絕。

她追述馬丁第二次來她家時,是從院子外跳進來的,當時她還很生氣的罵他及不准他進入屋內。可是,當馬丁第三次到來時,她卻迷迷糊糊的開門讓他進入屋內,過後則發生女兒被帶走的事件。

她也承認馬丁曾經向她表示他的親戚想收養一個孩子。當時她還向馬丁建議可以到福利局申請。

在這次的記者會上,李春花也當場出示手機的7個簡訊,內容都是恐嚇及勒索的詞句。這些內容包括:“媽的,你敢報警?”、“你要女兒可以。好,我要10萬令吉”、“不可以報警,你報警就永遠看不到你女兒”、“我給你3天時間”、“不信的話等著看,你要玩我陪你玩”、“我們把她放在安全的地方,沒人可以找到”……等等。此外也另有一個簡訊向李春花勒索20萬令吉。

這些簡訊孰真孰假,一時難以分辨。據陪同李春花會見記者的劉德賢說,自小靜雯失蹤的新聞曝光後,這家人就接到許多惡作劇的簡訊,有者尚要這家人為他們進電話費,有者則要這家人把錢放在某個地方。


下週預告:割草工人在士乃附近科技園入口處一條溝渠的大水管,發現有一堆腐爛屍骨。警方相信這堆屍骨是屬於一名年約7至12歲小孩,並進行DNA化驗確定身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