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陳福裕鎗殺案之職業殺手奪命(二)


第二集

疑遭職業殺手鎗殺
陳福裕餐座內中伏


遭雪州蘇丹褫奪拿督勛銜的陳福裕,對此深感“遺憾及突然”。不過,他接受記者訪談時,聲明尊重蘇丹的決定,並會依照程序交回勛銜和相關的勛章。

他對記者說:“自我受封3年多以來,我從來都不曾犯過法。相反的,我對善事不遺餘力,3年來捐出的公益金超過百萬令吉。我很清楚自己絕對沒有從事不法勾當,我歡迎警方隨時上門調查,而我會給予全面的配合。”

“當我收到雪州政府的公函,通知我的拿督勛銜會被褫奪時,我感到十分的突然,因為事前完全沒有跡象顯示我有犯錯。我很遺憾的是,在勛銜被褫奪之前,我沒有獲得機會解釋或表白……”。

陳福裕說:“我問心無愧,因為我從事的建築業是我的生意主力,絕對沒有涉及不法勾當。”

他坦言“英雄不問出身”,人總有過去的一段,但他尊重3年多前受雪州蘇丹封賜的DSSA拿督勛銜。因此,自他受封後,舉凡社會不幸的人與事找上門求助時,他總是來者不拒,或多或少給予援助。

“在社會公益方面,我向來不落人後給予大力支持,例如巴生共和學校的建校計劃,我都捐出10萬令吉。摩立的一間神廟白馬老師公建廟,我也捐出10萬令吉。

“此外,我對友族的捐款也是有目共睹的。例如最近在冷岳縣惹蘭哥文發生風災的馬來甘榜,我都應村長的要求,為重新安頓家園捐出1萬5000令吉給受影響的災民重建家園……”。

與陳福裕交往甚深的時任直落拿督州議員拿督余金福,對陳福裕被遞奪勛銜的原因表示不清楚,不過,他認為蘇丹遞奪受封人士的勛銜乃是蘇丹的權力,如果不滿則可通過適當管道提出上訴。

這名州議員形容陳福裕是一名熱心公益事業的商人,身為當地州議員的他平時與陳福裕都有來往,知道他是支持地方社會發展計劃的公民,並且在能力範圍內陳福裕都會出錢出力給予大力支持。

余金福說:“基於我和他的交往,我知道陳福裕在公益事業上都很樂意助人,而且不分種族。有一次我和他提起原住民的生活困苦之事時,他立刻聯絡獅子會,一起協助武吉卡曼杜原住民興建和安裝蓄水池。由此可見,陳福裕也是一名深入民間和原住民社會的地方領袖……。”

陳福裕回復平民身份後,生活依然如常。他經常都到吉隆坡洽談生意,而他特別喜愛到燕美路的櫻花咖啡餐座吃飯兼談生意,每次都習慣坐在同一張桌子。

2003年1月2日晚,陳福裕在3名保鏢陪同下,抵達櫻花咖啡餐座,與4名朋友用餐。他與其中一名有生意來往的友人,習慣性的坐在他喜歡的餐桌,而另2人則坐在距離不遠的另一桌。

時鐘達入晚上約10點15分,而就在此時,2名大漢分別從左右兩邊的玻璃門闖入餐座,並直接沖向陳福裕,緊隨著一連開了5鎗。

陳福裕身中4鎗,雖然他曾力圖逃走,但終因傷重不支倒地,當場斃命!而與他同桌的友人胸部中一鎗,重傷倒地。鎗彈狂射的威力驚人,餐座右邊玻璃門立即被擊碎,一名女侍在混亂中跌倒,手腳均被玻璃碎片割傷。

兩鎗手得逞後立刻退出餐座,朝著旁邊小巷逃遁。據事後警方查悉,這兩名鎗手皮膚黝黑,惟無法確定他們屬何種族。

事後,陳福裕與許姓友人被送往中央醫院。過後,許氏被家人轉送安邦鷹閣醫院的加護病房,醫生為他動手術取出子彈後,情況也穩定下來。

中央醫院的解剖報告,指陳福裕共被射中4鎗,其中3枚彈頭留在體內,另一枚則穿過左肩飛出。解剖報告也指死者的致命傷是心臟被子彈射中。

法醫從陳福裕體內取出的彈頭,證實是9毫米子彈,故此警方斷定鎗手是使用9毫米口徑自動手鎗幹案。

警方的初步調查相信此案是因錢財糾紛引起,而警方依據這條線索收集所有與陳福裕有生意來往的伙伴名單,以查出陳福裕究竟是得罪何方而招來殺身之禍。

警方也相信此案極之可能涉及買兇殺人。雖然警方尚無法掌握兇手的身份,但是卻極度懷疑這是職業殺手所為。

警方搜索現場,於凌晨時分在餐座前的一個花盆,發現藏有一支以外套包裹著的自動手鎗,鎗膛內尚有7枚未射發出的子彈。

警方懷疑這支巴西製造並可發射15枚子彈的手鎗,是屬於兇手所有,同時也不排除兩個可能性。一是兇手早將此鎗藏在花盆內,以防失手時用來還擊,二是鎗手行兇後,將手鎗棄在該處。


下週預告:陳福裕遇害時,年方39歲。案發後翌日,眾多親友前往吉隆坡中央醫院領屍時,竟然鬧出一場“駕車硬闖停屍房”的風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