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21

忆亡友刘雅煌(第二篇)

我与雅煌的相遇相识
第二篇:放弃跳槽建国日报

我在吉隆坡星报担任记者时,心里一直都想脱离星报向外发展,因为当年的待遇确实很差,试用期3个月的月薪120令吉,正式聘用才175令吉。
最难以明白的是,首都生活费高,但公司给的交通津贴只有30令吉。月薪加津贴共205令吉,这个数目亲友问起也觉得惭愧!
约一年后,公司董事局改变,由退出政坛的前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出任星报主席。
我的一位同事George Das(体育记者),有次在采访场合与东姑相遇时,他将我们的待遇情况向东姑反映,而东姑也答应会加以研究 。
有了东姑的"保证" ,我将跳槽的想法暂时搁置了!
1975年,发源地在霹雳怡保的建国日报,决定在吉隆坡大展拳脚,并以高薪招兵买马。
于是,我与景荣都心动起来,两人偷偷前往设在八打灵再也的建国日报总社面试。一切顺利,我们都分别拿了聘书,准备过档。
就在我准备辞去星报记者职之前,我再三的考虑清楚,并详看建国聘书的内容,发现聘书除了只写上月薪500令吉及上班日期等之外,其他的待遇细节如加薪率丶年假病假等等都没有列明,越看越觉得不大对劲。
最终我半途缩沙放弃去建国日报报到,继续留在星报等候东姑捎来佳音。景荣独自过档后,我和雅煌则在星报办事处相对了!
#建国日报是于1940年在怡保创刊,日战期间停刊及战后复刊后,成为地方报纸。1975年她迁往八打灵再也向全国性发展,可惜11年后停刊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