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21

忆亡友刘雅煌(第三篇)

我与雅煌的相遇相识
第三篇:有缘同住一屋檐下

我放弃了跳档到建国日报后,就一直耐心的等候星报主席东姑阿都拉曼的佳音,但几个月下来还是消息全无,看来是没有指望了!
1975年6月,我终于决定离开已服务2年半的星报了!当年办事处设在隆市罗爺街的新明日报,因记者邝晓跳槽到星洲日報,留下一个跑意外新闻的记者空缺。
新明日报的资深记者林放(已故)看上我,立即拉我过档加入新明日报。
面试轻易过关,因为当年我空闲时经常有投稿给太阳报,证明我虽然在英文报呆了两年多,但还有写中文的能力。于是,在1975年6月15日这一天,我成为了新明日报的最年轻记者,待遇比星报几乎多了一倍!
在星报的两年半期间,我是与另一名星报摄记熊昌(也是我中学的不同班同学)一直在十五碑一座组屋单位合租一间房。(那个年代只有俗称Flats的组屋,没有所谓Apartment的公寓)。
说起熊昌,他的待遇比我还差。他迟我一个月加入星报,月薪只80令吉,摄影机还要自备。在主任向梹城总部说情之下,月薪变100令吉。不过他比我强,他在星报一直干到退休为止!
话说我住的这座组屋,它有一个外号称为"记者村" ,因当年相当多南洋商报的记者与助编都在这里租房,因为这里离南洋商报的办事处不远。
我离开了星报后,最后也决定搬离十五碑,而这次我的新二房东就是刘雅煌。
当年雅煌与妻女住在燕美律Jalan Horley的一座组屋4楼,我是和另一位星报记者Alex Choong(张有弟),合租其中一间房!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