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21

忆亡友刘雅煌(第五篇完结篇)

我与雅煌的相遇相识
第五篇(完结篇):缘分总有尽头时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凡事都终会有分手的一天!
在燕美律住了约四年后,我与老婆在1979年年尾搬离,迁到怡保路松竹花园(Bamboo Garden) 自己租下一间单层排屋。
我搬迁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新明日报罗爷街办事处联同PJ编辑部与印刷机,在这一年搬去怡保路三条石的Batu Complex。
为了方便工作,我特在怡保路四条石租了这间排屋,当起二房东,同时把另两间房租给同事。当时的“租客”是摄影记者丘金生丶记者黄木及谭家廉。
自此之后,我与雅煌也逐渐失联,当年的温馨只能记在心头了!而我与雅煌的相遇相识,也到另一个阶段了!
燕美律与怡保路相隔相当远,各人有各人为生活忙,而我也很少有机会跑回去找雅煌家人。
后来他搬去旧巴生路时,我与老婆曾造访一次,过后不知何时据知他已搬去蕉赖了!
雅煌也曾在新明日报及星洲日報服务,因同事关系我们也偶然会踫面,寒喧几句。由于工作岗位各有不同,虽然同是同事,但却难以有机会相聚。
后来得知雅煌退休了,并且在目前这个网络世界,他还与一些退休报人成立了一个马来西亚吹水台协会,而他则担任会长一职。
这个吹水台协会很活跃,从脸书得知它每逢星期四都有主办聚餐及慈善活动,可说是相当火红的组织。
我也很想加入,但有鉴于我当时还没退休,也忙着日常事务无法每星期四抽身参加他们的午宴聚会,所以就一直搁下。
我去年9月终于退休了,原本有机会参与,但却因新冠病毒肆虐,又难以成行。
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让我无缘与雅煌一起参与活动吧!
#(完结篇  笔于2021年6月1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