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21

我在新明的日子(第八篇)

我在新明日报的日子
罗爷街的岁月(1975-1979)
第八篇:陈群川入主新明

1977年云顶前任总经理陈群川加入马华从政,随后入主新明日报时,意想不到竟引发一场劳资风波!
这场风波的导火线是因为新资方在改组采访部时,聘请中国报的资深记者黄启隆出任新明的新闻编辑。
与其同时,新明职工会NUJ分会的其中两名积极份子被调离罗爷街,其中一人被调往巴生以协助开拓当地的业务。
记得陈群川向众职员宣布这项改组消息时,全场立时鸦雀无声,原本以为会听到职员如雷掌声的陈群川,也知道事态不对劲了!
这项委任顿时引起新明NUJ领导层及会员的极力反对,因为据知黄启隆在中国报的名声不大好,被视为是著称的反职工会份子!
更可况,资方将职工会积极份子调往他地,很明显就是逼害行动。
为了平息这场风波,陈群川与数名董事有一晚特别在他的UMBC大厦办公室,逐一召见采访部所有的同事,了解各同事的心声。
最终,资方决定取消调职事项,而黄启隆暂时留任,这场风波也算是暂时平息了!
在黄启隆掌管采访事务后,我们工作照常,而我觉得好像自己是他“特别相中”的记者,刻意安排一些专题采访工作给我。
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年他特意安排一个出外采访任务,由他驾着他的甲虫车载着我与摄记刘大纲前往吉兰丹州的布赖村(华人最早落脚处,在话望生附近) ,进行一场四夜五日的探访工作!
当年我是新明最年轻及资历最浅的记者,相信也只有我才能被他调动,其他资深同事,他还不敢有太大的动作!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