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21

我在新明的日子(第九篇)

我在新明日报的日子
怡保路的时光(1979-1985)
第九篇:编采部终于结合了

1967年新明日报创刊时,采访部与编辑部两地相隔,直至12年后换了老板,编采部才有机会同在一起。
在罗爷街采访部上班了4年多的我,也终于有了新的工作环境。
1979年,新明罗爷街及PJ办事处与印刷厂,全部搬去怡保路3条石的Batu Complex ,一家报馆的完整结构也终于达成了!
新明有了像样的总部后,在人事方面除增聘人手之外,采访部也作出相应的改组。
被新明NUJ分会视为问题人物的黄启隆被调离采访部,改任“中港台版”的主编。时任采访主任的刘子才接任新闻编辑,梁景棠则担任采访主任。
总编辑仍然是钱博,副总编辑是郑玉祥。据传闻,郑玉祥乃是“萝湘姐姐”的化身,这个广受怀春少女追棒的专栏是他负责的,不过,奇怪的是没有人敢去求证这个传闻。
掌管大权的陈群川担任董事经理,而总经理是由冯锦添出任。行政部与会计部部的主管分别是陈群川的弟弟陈斗川及妹夫严居正。
冯锦添原本是南洋商报的广告员,平时经常处理云顶高原的广告事务。可能基于此因,他与当时担任云顶总经理的陈群川非常熟络而被委于重任。
陈群川是一位很谦和的老板,记得有一次(1978年3月)我和摄记刘大纲被派往哥打峇鲁采访吉兰丹州选举时,遇到陈群川到来为国阵候选人打气。
当时已收购新明的陈群川知道我和刘大纲是来自新明后,亲切的问我们怎样到来。
我们坦白告知是乘搭同行的顺风车到来,并准备完成采访任务后就搭长乘途巴士回吉隆坡。
这时陈群川二话不说,立即拿出400块钱给我们,要我们搭飞机回隆,免受舟车劳顿之苦。
过后我们去买飞机票,但已全部售罄,我们只好依照原初计划乘搭巴士回隆,而400块钱我和刘大纲平分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