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21

我在新明的日子(第十九篇)

我在新明日报的日子
孟沙/NST年代(1985-1995)
第十九篇:新明第二次搬家了

新明日报在怡保路Batu Complex“居住”约6年后,终于第二次搬家了!
新明新的办事处暂时设在孟沙路一排商店的单位,与NST新海峡时报的Balai Berita(新闻大厦)相隔一条马路,即是在南洋商报总部的后面。
据说,这座四层商店是南洋商报的产业,NST因有计划增建泊车场,所以新明只租用商店的三层作为office。
新办事处带来新的问题,最令我们有车代步员工头疼的,就是泊车问题。这里一带很难找到泊车位,往往情急之下只好把车停放在大路边,双重泊车更是常见,中交警三万也是常事。
新办事处的大门是向着孟沙大路,我们每次泊车时都交代接线员,一旦从玻璃门看到外面有交警到来写三万的话,必须立即通知我们“走鬼”(移车) 。
(这个泊车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直至多年后NST扩建一座十层泊车场后,我们就搬入NST大厦三楼,舒解了这个问题)。
新明的编采部搬迁后,采访部只略有变动,原任新闻编辑林放被升为主笔,而新闻编辑则由梁景棠接任,副手是吴世祺及张金枝。
至于编辑部仍然由钱博担任总编辑。副总编辑的职位自从郑玉祥数年前在Batu Complex患病去世后,就一直悬空。
所有同事岗位没变,感觉上就只是换了上班地点而已!
#我最钦佩的资深报人之一
在这里我认识了两位从NST调过来的Mr Liew,一位是管发行部,另一位是管会计部。
这位管会计部的Mr Liew是一名特许会计师,多年后他出任南洋报业集团总营运长兼中国报总执行长,之后再受委为南洋报业控股总执行长,并于今年5月再被世华媒体委任为其中一名执行董事。
他就是廖深仁,我最钦佩的资深报人之一!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