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21

我在新明的日子(第五篇)

我在新明日报的日子
罗爷街的岁月(1975-1979)
第五篇:赤军大闹吉隆坡

我在新明日报的另一个大挑战,在1975年8月4日来了!
正当各报还忙着追踪采访莫达清新闻之际,这一天吉隆坡突然发生一宗轰动全球的国际新闻----5名日本赤军佔领AIA大厦的美国驻吉隆坡大使馆,挟持50名外交官员。
这宗事件之前毫无预兆,它发生后的爆炸性场面,至今还历历在目。
记得案发当日是星期天的上午,在10点多我与同行在谐街警局完成例常的探听消息任务后,众人均离去。我与另一同行张景荣,最后轻松的步出警局。
就在此时,一辆警察巡逻车突然飞快的驶入警局大门口准备u转,我与景荣顿时感到不妥,冲前向驾驶廵逻车的警员探问。
这名警员宁甘平时与我们相当熟络,他匆匆抛下一句话:安邦路AIA发生打劫!接着飞驰而去……。
当我们赶到现场后,才知道不是打劫这么简单,原来是日本赤军佔领大使馆及挟持人质。(过后得知警员宁甘上楼查探时,在电梯开门之际中枪受伤)。
随后不久,大批海内外媒体纷纷抵达现场,拿着先进的摄影装备,如临大敌的在大厦楼下守候消息。
赤军也曾数次朝楼下发射多枪,其中一名联邦后备队(FRU) 警员中枪,现场气氛非常紧绷。
在报馆增援之下,我与同事轮流在场采访,历经了三日两夜的刺激采访。
我国政府与赤军谈判成功,过后赤军飞往利比亚,随后即销声匿迹。
这段采访经历虽然辛苦并捱了两个夜晚,但却是采访生涯难得一遇的经验,尤其是可以与其他海外媒体人共同采访,获益匪浅矣!
对我这个报界“新雀”来言,更是宝贵的一课!
#若要参阅有关日本赤军挟持人质的详细报导,可点击我的部落格《KP 话当年》:kpchung3942. blogspot. com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