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21

我在新明的日子(第十一篇)

我在新明日报的日子
怡保路的时光(1979-1985)
第十一篇:创立新明体育俱乐部

新office新气象,为激励同事士气及缔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董事经理陈群川发出特别指示,要员工成立一个新明体育俱乐部(sports club) ,经费由报馆一对一赞助。
广告部同事何永乐担任俱乐部主席,而我则被推选为秘书,之后我与永乐连任多届。当我出任新明NUJ分会秘书时,我变成有了双重的任务。
俱乐部初期相当活跃,除了参与及举办一些球赛活动之外,在五一劳动节或开斋节的报业假期,都会趁着大家没有上班组织出外旅游,让同事与家属同欢乐!
最常去的胜地是前往波德申海滩野餐,连续几年都如此,宛如常年活动。
除此之外,新明俱乐部也组团访问新加坡新明日报,除就两地合作关系进行交流之外,也举办乒乓或篮球友谊赛。
记得有一年我们应邀带队去新加坡参加新明两地的篮球赛时,对方以为我队必定“高手如云”,于是找了一些高手应战,结果我队输得一塌糊涂,对方见状立刻换人,我队才没有输得那么难看,他们摆明是“放水”。
花无百日红,随着后来报馆年来发生的劳资纠纷後,劳资双方似乎心有介蒂,可能我当时身兼NUJ分会秘书,让资方高层存有戒备之心,认为我会藉用俱乐部秘书身份去胡搞职工会活动。
有一年,我们去新加坡新明访问及比赛,之后乘搭飞机返回吉隆坡时,我与会计经理陈斗川刚巧同坐。在机上我们就俱乐部的话题很坦诚的聊了起来,直至飞机降落。
可能这一聊双方误解消除了,报馆答应的一对一赞助费,也变得特别爽快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