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21

我在新明的日子(第三十三篇)

我在新明日报的日子
孟沙路/NST年代(1985-1995)
第三十三篇:新明职工会会员纠察

新明日报第三次搬家了!这回搬迁的新家,就在孟沙路后面的NST集团Balai Berita大厦3楼!
新的报事处带来新的气象,已完成中文电脑课程的新明编采部同事,准备在新的工作环境大展掌脚,而此时士气也大有重振之趋势。
但是,万万意料不到的是,这却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夕。
接近1992年时,劳资关系闹僵了,随后触发一场新明有史以来最为激烈及严重的工业行动---picketing(纠察)!
新明的两个职工会(NUJ分会及NUNW分会)的两百余名会员,连续两天于午餐时间,在Balai Berita大厦外面排列及手持大字报标语,向资方表达抗议。
#集体病假停刊一天
职工会的纠察行动达不到预期目标后,另一轮更为激烈的抗议行动随后而来-----全体职工会会员突然在同一天集体拿病假。
这一天的集体拿病假行动,导致当天的新明无法出版而停刊一天。
当时,我和几个正副主任级的行政人员只能“你看我丶我看你”,无计可施。
记得在下午约4点,总编辑钟松发终于百般无奈的叫我和摄影主任温华达,出去外面“探望”请病假的同事。据他说“atas”对此事很震怒,并要加以追究。
我们只好依照吩咐敷衍行事,漫无目的的驾车兜风,最后还是前往士拉央“探望”了一位采访部女同事,算是交差了!
傍晚时分我们回到办事处后,总编辑并没有追问,只是宣布新明停刊一天!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