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21

我在新明的日子(第三十八篇)

我在新明日报的日子
孟沙路/NST年代(1985-1995)
第三十八篇:采访部只剩4人

新明日报采访部记者的辞职浪潮,终于停歇了,最终留下的人数,刚好一个手掌算完。
在我担任新闻编辑接管采访部后,属我管辖者只剩下4个人,他们是意外新闻组主任林成发丶高级记者黄廸丶体育新闻记者陈如兴及摄影组主任温华达。
整个采访部连同总编辑钟松发及主笔林放在内,也就只有7个人。(编辑部虽有同事辞职,但为数不多,不比采访部严重)。
尽管如此,报纸仍然能正常出版,主要原因是我们还有稿源和图片供应。这些来源是来自新明的“午报邻居”马来邮报(Malay Mail) 丶马新社(Bernama)及外州办事处记者。
每天早上11点许,马来邮报出版后,它留下的所有版和图任由我们取用,我们只需翻译成中文就行。
马新社的发稿机就在我座位旁边不远,只要举手就能撒下及翻译成中文,非常方便。
曾有一天如兴週假丶黄廸病假,采访部只有我和华达俩人。结果当天我翻译了18条稿,再配合华达从马来邮报取来的图片,我们就这样过关了!
#张天赐新闻连续6天头条
当年,马华投诉局主任张天赐经常接获各种各类的投诉,而箇中的故事各有各精彩,深受社会各阶层的关注。
这些故事也很适合新明的路线,所以张天赐的新闻发布会,都是我们必定采访的首选。
曾有一个星期,新明连续六天都使用张天赐的新闻做封面头条,创下新闻界的记录。(每当我遇到张天赐时,他都津津乐道此事)。
这些日子虽然苦,但胜在没有压力。报纸每天只要能正常出街,质素问题则放在一边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