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21

我在新明的日子(第三十七篇)

我在新明日报的日子
孟沙路/NST年代(1985-1995)
第三十七篇:辞职浪潮不绝

大约1994年,新明日报仍然处于动荡时期,断断续续之间也有些同事辞职,甚至新闻编辑吴世祺最后也“卦冠而去“!
当时担任副手的我,被总编辑钟松发提升接任为新闻编辑,薪酬也获得调整约10巴仙。(当时行政人员的加薪全部被冻结,我能获得薪酬调整已算是万幸了!)
我留下的副新闻编辑空缺,则由记者叶寿权出任,但过了一段短时间他也辞职过档其他报馆。
新明人才外流,谣言也四起,当时就传出NST集团准备要关掉新明日报,同时也有风声说陈群川会向NST集团买回新明日报。
在接近年尾之时,时任新明日报首席执行员(CEO) 特别召集全体职员出席一项汇报会,除讲解新明的财务状况之外,也澄清谣言声明只要员工不放弃,NST集团绝不会关闭新明。
#肯尼迪名言反效果
汇报会结束之前,他引述美国总统肯尼迪的一句名言:Ask not what Shin Min can do for you--Ask what you can do for Shin Min. (别问新明能为你做什么,问你自己能为新明做什么!)他把原文的国家(country) 改为新明(Shin Min) !
此言一出,全体愕然,许多原本已在另寻出路的同事,对这番话更是感到已无前途,对新明绝望了!
翌早我上班时,看到桌面上已有四丶五封辞职信。他们扣除年假补假之后,第二天就可不来报馆,连一声道别的话也没机会说……。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