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21

我在新明的日子(第三十篇)

我在新明日报的日子
孟沙路/NST年代(1985-1995)
第三十篇:新明的一场喜一场悲

在孟沙路新明office的日子里,我们经历了两件难忘的事,一场是喜一场是悲!
喜者,有位同事买大彩(俗称福利部彩票)时,刮中一辆国产车;悲者,有位同事不堪工作压力,跳楼轻生!
当年,报馆女同事林清红(我们笑称她是林青霞),为帮补家用私下有代理大彩兜售给同事及朋友。
某日,她忙里偷闲时拿出大彩让我们选购,当时我正忙着要她迟些交给我,而在我附近的杜姓同事则随意抽拿头5张。
当他刮开“即刮即中”的贴纸时,赫然现出一辆国产车。消息立时传开,报馆同事都为这名幸运者喝彩!而令我们气煞的是,杜姓同事没有驾驶执照,结果奖品卖给他人了!
#警告书触发悲剧
至于悲剧的同事是广告校对员梁金水,导火线是因他接到广告经理发出的show cause 信函,要他解释为何不被开除。
事缘某日外坡办事处的一名广告部同事投诉总部,指广告上的错字没有被校对而客户不愿付款,广告经理调查得知负责校对这则广告的同事是梁金水,于是发出最后警告信。
据知在此之前,梁金水已接到2封警告信,但平日沉默寡言的他不予理会,直到接获第三封信时才向NUJ新明分会投报。
#职工会指责不合程序
职工会代表他向资方交涉时,指责资方在没有事先经过内部调查就发出警告信,乃是不合程序之举,有关警告信应视作无效。
正当职工会有信心可解决此事时,性格非常内向的梁金水某日上班时,竟有人对他说:你的事件已经没得救了!
就在那天中午他出去吃午餐,事后没有回来office,后来有人过来通知说他在蕉赖一座组屋跳楼自杀!
据知梁金水已有女朋友并准备近期结婚,所以他很担心会被开除失去工作,但是万万难料的是,事情尚未有定案他竟然想不开而就此结束自己的性命!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